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全力守护蓝天绿水青山(3)

——定远县着力加强环境监管全面促进绿色发展

5

定远县城东新区滨水休闲带

6

环境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拆除位于定远县拂晓乡的非法炼铜厂

突出重点 强化监管

完善制度。2017年以来,定远县以切实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严格执行落实新《环保法》有关规定,由县环保局牵头制定了《定远县关于集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定远县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定远县环境保护“五个一”专项行动方案》、《定远县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黑榜”管理办法》等工作方案,坚决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实行“四个一批”,即查处一批、曝光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确保环境安全。

全面排查。2017年度,推进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环境监察大队对全县范围内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8个行业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针对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与污染物达标排放、行政处罚及公众投诉等情况开展排查评估,对未安装在线监控的企业列入重点监控范围,实现对全县上述8个行业企业的全覆盖。

强化监管。扎实推进重点污染源在线系统联网工作,督促全县范围内具备安装条件的企业依法依规安装和运行在线监控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保证设备正常运行、数据完整有效,确保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达到90%以上。严厉打击监控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争取在适用新的“两高”司法解释、将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纳入刑罚方面形成实例。禁止列入黑名单的厂商参与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建设和运行维护,依法依规对严重超标企业进行核实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结果。

严格把关。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严把环境准入关,落实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制度,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抓好“小散乱污”专项整治,推进定远县“五个一”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开展“五废”专项整治,落实网格化监管体系。强化行业自律、企业自觉和社会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提高环保监管效能,推进依法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协同推进的环保监管新局面。抽查结果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并将随机抽查结果作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的重要依据之一。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