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职责

记市政协委员净瑞、陈贵

“人民赋予了我们行使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我们就要尽心尽职反映好人民群众的意愿,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6日,来自民族宗教界别的政协委员净瑞总结了他7年政协委员生涯的意义。

作为滁州市琅琊寺住持以及滁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净瑞表示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参谋助手,是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反映困难诉求的代言人。所以他此次带来的建议也离不开宗教和教职人员,希望政府部门解决以寺庙为代表的单位集体户人户分离问题,保障单位和个人合法权益的同时,维护社会稳定。净瑞告诉记者,他在社会走访调查中发现一部分人因为各种原因而选择人户分离,不及时将户口跟进。不仅给公安机关的管理增加了难度,同时给社区及民政等部门的工作也带来一定困难,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因此,他建议职能部门通过入户走访,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自觉申报意识。同时,希望政府部门制定、出台城市准入等户籍政策。对符合单位集体户落户条件的人员,无条件接受落户。此外,他还建议执行“人户一致”户口迁移政策。

委员陈贵来自苏滁现代产业园,今年是他第6次参加“两会”。由于长期从事财务和人才方面的工作,今年他和其他委员把目光投向了加强对本土高层次人才的资助与培养上。陈贵表示,可持续的人才发展应该是“内培”与“外引”相结合,既要注重高层次的人才引进工作,又要注重本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与发展。他建议建立我市高层次人才专家库,将本土高层次人才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统一入库,建立人才发展跟踪、培养、扶持、交流、健康和资金保障等机制,逐步优化我市人才结构,实施“人才强市”计划。同时建立专项资金,由相关人才管理部门对我市本土高层次人才情况进行梳理,对于未能享受到相关资助的本土高层次人才给予不低于同等引进人才标准的一次性资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