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两会声音】特色农业前景美好 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政协委员 倪学举

“农村要想发展好,特色农业不可少。”来自凤阳县刘府镇的政协委员倪学举,长期和农业打交道,看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推动乡村加快振兴”的内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对农业、农村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特色农业,重点发展优质稻米和小麦,实现粮食总产超86亿斤;因地制宜,加快发展特色杂粮,把“小品种”做成“大产业”。倪学举认为,这契合了当前农业发展的脉络。当前农民从事农业生产,已经从解决温饱过渡到靠产业致富的阶段。在凤阳县,小岗村的旅游业欣欣向荣,鼓了百姓腰包。在城市郊区,农家乐的出现,让一批农民富了起来。土地流转,不但涌现一批种粮大户,而且以“良种、良法、良田”和农机农艺的融合,正在酝酿一批特色杂粮产业。“特色农业逐渐契合市场经济的发展,一旦形成规模产业,农民富裕、农村繁荣、乡村振兴就是水到渠成。”在倪学举看来,有好的政策,赶上发展良机,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