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牢记使命 传递人民心声

记市人大代表沈庆华、钟宝松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把使命和责任记在心头,发挥好代表作用,做生活的有心人和思考者,为人民群众建言,为滁州发展献计。”市人大代表沈庆华在接受采访时朴实地说。作为凤阳和顺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沈庆华是今年的新代表,也是一名来自基层的群众代表。无论是说起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是谈及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他都三句话离不开自己的老本行——农业。沈庆华告诉记者,在当前全国脱贫攻坚战役的大背景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需要把农民的脱贫致富当作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收入,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他所经营的九天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正是一家以“公司+基地+农户”为主体的现代休闲农业企业。企业规划流转土地5000亩,通过手把手教授农民学习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目前已带动周边近百人就业和创业。

此次“两会”,沈庆华把目光投向了统筹城乡建设发展、提高农民收入上。沈庆华介绍,休闲农业目前在我市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前景,可以把发展我市休闲农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拓展农业功能价值、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抓手,促进农业发展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创业就业,从而增加农民收入。政府部门可以出台相关法律法规、统筹规划,并加强监管、重点扶持,使我市的现代休闲农业能健康持续发展。

人大代表钟宝松是全椒县城东小学校长,从事教育行业已经27年了,这使他有更多机会和时间来关注基层教育问题。今年是钟宝松第6次参加“两会”,他带来两件教育方面的议案。一件是农村小学教育资源整合后,已弃校舍资产处置问题。钟宝松表示,目前全市大部分农村已弃校舍资产处置责任主体不明确,容易在发生问题时造成扯皮现象。他建议县级以上政府能够明确责任主体,及时管理和维护。

第二件议案是关于教师工资待遇问题。钟宝松介绍,我国于1994年施行的《教师法》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但至今这一规定在很多地方没有得到落实,希望政府部门加大投入,增加教师的荣誉感和自信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