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清风吹来气象新

2018年刚刚掀开崭新的一页,滁州市“两会”如期而至。作为五年一次的换届会议,今年“两会”不仅要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来的工作,而且要谋划描绘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安排部署好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此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政协选举产生六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大需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法检“两长”,以及滁州市出席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

市委对“两会”的召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换届领导小组,多次强调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求代表委员自觉做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等部门专门印发了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材料、换届提醒卡、中纪委和中组部的文件通知等。5日,市委专门召开中共人大代表、中共政协委员会议,专题对“两会”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省委换届指导组组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樊勇,市委书记张祥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如此多场合、多形式、高规格,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换届纪律,市委用心不可谓不良苦,希望不可谓不殷切,要求不可谓不严格。

在报到时,每一位委员都签署了沉甸甸的承诺书;大会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按照统一部署,大会全体代表和委员(包括家住滁城的)全部吃住在会上,同时要求住宿人员一律在会议上就餐,不得参加会议以外的吃请、请吃,更不得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尤其是不得以任何形式拉票,不得参与或帮助他人拉票贿选。这是市委对“两会”提出的政治纪律。市委还成立了会议纪律督查组,对滁城的宾馆、酒店等进行明察暗访,一经发现问题,立即严肃处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职务、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年的很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是新成员,新一届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两会”期间,广大代表和委员个个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安排,履好职、尽好责;同时自觉做到“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自觉与省委、市委保持一致,在发扬民主、依章选举的基础上,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展示出讲政治、顾大局的优秀品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