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牢记嘱托肩负重任 人大代表认真履职

截至1月7日18时,大会共收到议案43件,各类建议、批评和意见180件

牢记嘱托肩负重任 人大代表认真履职

滁州网讯 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依法踊跃表达意愿,一位位人大代表肩负重任,将人民的呼声带上大会。截至1月7日18时,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3件。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根据本次大会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并经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将全椒县代表团关敬文等13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建立黄栗树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生态补偿机制的议案》、南谯区代表团张文忠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西部山区生态保护的议案》并案为《关于完善滁州市市区饮用水源地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议案》,作为本次大会1号议案;将琅琊区代表团张大银等14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扩大滁城城区学前教育资源,推动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的议案》,全椒县代表团杨娜等12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强小区幼儿园的建设和管理的议案》,南谯区代表团余香等12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滁州市新建住宅小区配套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的议案》并案为《关于扩大滁城学前教育资源和促进义务教育均等化的议案》,作为本次大会2号议案;将天长市代表团周慧等12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大力弘扬地域特色文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议案》,琅琊区代表团张申锋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集中统一管理使用文明执法力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议案》并案为《关于优化整合资源全面加强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议案》,作为本次大会3号议案。

另外36件议案,有的属于市人民政府职能部门、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职权范围内的具体工作,有的需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转为建议处理。

同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还收到代表个人或联名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80件,会后分别交由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记者 包增光 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