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无人超市"亮相安庆 一部手机全部搞定

据中安在线—安庆新闻网报道,当下,北京、上海、杭州等一些大城市相继出现的“无人超市”无疑在网络上赚足了眼球。而近日,一个无售货员、无收银员、只要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支付购买商品的“无人超市”终于亮相宜城。1月5日晚上,记者来到这家“无人超市”进行了一番体验。

在迎江区独秀大道上,记者找到了安庆首家“无人超市”。记者站在超市门外透过橱窗玻璃看到,这家超市虽然面积不大,仅约十余平方米,里面却满满当当地摆放满了多种商品可供消费者自助选购。

记者通过使用手机扫描超市门口张贴的二维码,进行简单的注册之后,再次扫码后便顺利进入了超市。超市内有零食、饮料、少量水果和简单的生活用品。不过记者观察发现,“无人超市”里的商品价格要比目前市场上平均价格稍微贵上一点。

记者看到超市门口放置了一台自助收银台,消费者一旦挑选好了要购买的商品之后,便将商品放在自助收银台上进行扫描,看到电脑屏幕上出现价格后,消费者再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即可快速完成结算。

消费者在超市内如果没有购买商品,要离开超市的话,可再次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待超市大门自动开启后便可自行离开了。

此外,记者还发现“无人超市”内设置了呼叫客服的语音系统,以及视频监控装置,顾客在购物中如果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都可以联系到管理后台工作人员远程帮助解决。

通过简单体验之后,记者认为,“无人超市”的出现是一个新鲜事物,更适合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年轻人群,虽然价格比外面略贵,但因为是24小时营业和采用了无人操作的模式,仍然具有一定的便捷性和高效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