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菜场雪后隐患需拆除重建,经营户路边摆摊

事发滁城凤凰菜场;相关部门称雪后菜场大棚有隐患需拆除,正在全面清理

1

经营户正在路边摆摊。

滁州网讯 “这几天,凤凰菜场的不少经营户都跑到外面的路边摆摊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凤凰西路的交通。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1月14日上午,滁城市民高先生打进市长热线,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作出回应,尽快让经营户回到菜场经营。昨天上午,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现场走访

路边成了临时“街市”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前往滁城凤凰菜场了解情况。刚到卫校巷与凤凰西路十字路口,记者便看到凤凰西路的两侧人行道上摆满了摊位,并向西绵延近百米长,其中既有卖萝卜青菜的,又有卖鱼虾的,俨然一条“菜市街”。市民们都站在快车道上买菜,车辆就从旁边通过,着实让人担心安全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现象已经存在几天时间了,尤其是早高峰时段,这里的交通安全更让人揪心。

调查原因

菜场大棚有隐患需拆除

菜场就在旁边,经营户为啥要跑到路边卖菜呢?采访中经营户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的大雪把菜场大棚压坏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对菜场顶棚进行了拆除,并在原菜场附近开设了临时卖菜区,但临时卖菜区面积有限,大部分经营户只能到菜场外的路边摆摊。“在外面卖菜既不安全又影响市容市貌,我们也希望菜场能尽快修好。”

记者来到凤凰菜场内,看到菜场大棚确实已经拆掉,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杂物。据菜场管理方介绍,拆除菜场大棚的工作是由琅琊区商务局负责的。

部门回应

尽快让经营户回菜场

经营户们何时才能回到菜场经营呢?记者与琅琊区商务局进行了联系。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凤凰菜场是一个老菜场,设施老旧,已被纳入迁建计划。今年1月3日的大雪过后,菜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考虑到安全问题,凤凰菜场暂停营业,并从1月9日开始拆棚顶。过渡阶段,他们在指定地点设置了临时交易区,但无法满足需求,大部分经营户来到菜场外的路边摆摊。对此,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一方面要求到路边摆摊的经营户不要占用快车道,尽量减小对交通的影响;另一方面他们会加快施工,争取尽快把拆顶后的菜场交易区清理出来,让经营户回到菜场。(记者 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