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县武店镇鼓励青年返乡农民工创业

滁州网讯 凤阳县武店镇积极鼓励青年返乡农民工在家乡创业,通过举办培训班、搭建招工信息服务平台等方式,促使返乡农民工在当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路,发展多种经济致富。目前,全镇已有400多名返乡青年农民工在该镇的帮助下,从事焊工、服装、建筑等工作,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为解决返乡农民工在进行就业没有技术不能上岗的问题,该镇协调通过焊工、服装等进行培训,所学内容主要是业务知识、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消防等课程,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为学员提供焊机、电动缝纫机等进行边学边实习。通过培训,解决了返乡农民工就业的困难。

同时,该镇积极鼓励返乡农民工通过在外所学到的技术到家乡创业,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给予优惠政策,提高了返乡农民工在家乡创业的积极性。本镇於陆村青年盛长伟,在镇政府的帮扶下,凭着在外打工学会了制作拖鞋技术和业务管理,便筹集资金60万元在本村办起了拖鞋厂,经过他的不懈努力,两年来,平均每年销售拖鞋500万件以上,现已办拖鞋加工小作坊10多家,解决了500多人就业的问题。(王崇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