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老人烧香拜佛引发大火,民警火中施救

1

2

3

滁州网讯 1月12日上午,天长市公安局仁和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户居民家中失火,鉴于案情重大刻不容缓,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并通知另一队执勤民警立即一同前往合力处置,并通知消防大队前去增援。

着火的楼房共有两层,一楼为门面房,二楼至西侧的小屋是居住点。现场火势较猛,浓烟滚滚,情况万分危急!在派出所所长的指挥下,民警开始有条不紊地灭火时,突然听到一位老汉呼喊说里面还有一个老太太被困在火中,说着那位老汉就冲向了警戒线,试图进屋救人,被民警陆万云一把拉住,民警说:“大爷,您别急,救人由我们来!”民警立即拿来两条湿毛巾,便迅速冲进了滚滚的浓烟中。两人最终凭借感觉,顺着滚烫的墙壁,找到了躲在柜子后面的老太太,背起她就往外面冲,终于成功将老人救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民警与消防官兵联手出击,经过3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大火彻底扑灭。

经过勘察,发现起火的原因是家中年过九旬的大爷和老伴烧香拜佛后,由于香灰落在了木质的桌子上,烧着了桌子,没有被及时发现,最终大火迅速蔓延开来。由于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扑救有效,没有导致人员伤亡和大的财产损失。事后,被救的老太太感慨地说:“你们看看啊,烧香拜佛呢,佛祖没来保佑我,还是警察救了这条我的老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