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记者走近滁州“达人”:多才多艺故事多

记者走近滁州首届网络联欢会上的网络“达人”们

“达人”多才多艺故事多

滁州网讯 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受到了市民广泛好评。在“亭城赞歌”——2018·滁州首届网络联欢会彩排和正式演出的当天,记者在滁州大剧院走近多才多艺的网络“达人”们,分享他们与首届网络联欢会结缘背后的故事。

在热闹的剧场里,来自滁州碧桂园幼儿园活泼好动、萌值爆表的小演员们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小台柱子”们穿戴着小羊和狼的服装,你一言我一语,表演起来煞有介事。据悉,这出舞台剧《有爱才有家》以“扶与不扶”的社会现象为背景,由10位平均年龄在4岁左右的小朋友共同表演完成。剧情生动紧凑,通过儿童充满童趣、轻松诙谐的表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收获了现场观众阵阵欢声笑语和如雷鸣般的掌声。据带队老师汤老师介绍,该舞台剧从2017年11月底便开始精心准备。汤老师表示,该舞台剧对于孩子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内心感受和情感上的表达,好在孩子们都有一定的舞台经验和较强的应变能力,较好地完成了此次演出,让全场观众眼前一亮。

联欢会上同样收获满满赞誉的还有颇具特色的川剧变脸吐火节目《六变化身》。演出当天,记者在后台见到了刚刚结束登台演出的表演者东北小伙葛鸿儒。现读大一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名传统戏曲的爱好者,有着7年多拜师学艺经历。为参加这次演出,他提前准备了两个多月。《六变化身》最大的亮点在自编自演,通过每个脸谱的变换与吐火揭示人物的内心及丰富的感情变化。

“文化大院,农哎家乐来,广场舞台,赛喜歌呀……又唱秧歌,掏哎心窝来么,党的恩情胜父母……”一曲曲调悠扬的天籁之音把联欢会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据介绍,来自全椒的演唱者王菊是本场演出的亮点人物之一,她还曾在出彩滁州人网络达人秀活动中获得较好的名次。据了解,由她带来的这首全椒民歌《又唱秧歌》是本届网络联欢会网上投票前8名的节目。作为来自基层的劳动人民,王菊平日里喜爱唱歌,用原生态的嗓音征服了众多网友和观众。王菊表示,很高兴能登上网络联欢会的舞台为大家唱歌,同时也会把唱歌的爱好坚持下去,争取唱出更多的全椒民歌。

(见习记者汤 珏 记者张 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