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安徽交控集团滁州处全力以赴应战节后车流高峰

QQ截图20180223094515

QQ截图20180223094504

春节过后,安徽交控集团滁州处所辖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高峰持续不断。自2月19日(正月初四)以来,该处辖段出入口车流持续保持在8万辆以上。对此,该处全力以赴,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

一是全员无私奉献。2月20日起,该处省际主线站吴庄收费站及其他匝道收费站全员放弃休假,实行并班;机关员工与其他各收费站抽调出的人手一起纳入班组,全力支援吴庄收费站协助开展复式收费、车辆疏导等工作。

二是优化工作方案。在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工作任务后,该处及时对前期春运保畅工作取得的经验进行总结,对应战节后返程车流高峰方案进行优化,进一步细化流程、明晰职责。

三是凝聚保畅合力。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辖段高速交警、路政,相邻路段相关单位或部门的沟通联系,就简化事故处置流程、道路实施分流等工作进行磋商,凝聚保畅合力。

四是发挥预警功效。充分发挥处监控分中心道路监控预警和信息传递作用,提醒吴庄收费站做好复式收费准备和力量安排,充分发挥预警作用;24小时密切关注辖段尤其是合宁高速改扩建路段及邻近周边路段的车流状况,根据情况提前做好车辆分流、开启和闭合复式收费终端等工作。

五是扩增收费终端。车流高峰时,吴庄道口打开24个出口,又增加了17台便携式收费机,形成41个收费终端,提升道口通行能力。

六是多点应急救援。根据情况在合宁高速辖段设置了多个应急救援清障节点,即可就近及时清理事故现场和故障车辆,也可相互支援,全面提升救援清障工作成效。

七是坚持微笑服务。以春运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优化微笑服务品质,开展“情满旅途”创建活动,擦亮安徽东大门窗口形象,不因车多、人多影响服务质量。(王国强)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