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研究市委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等议题

张祥安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讨论研究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等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常委阎中洋、朱诚、李树、马军、潘晓、金力、张东明、赵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滁州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稿)》《滁州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稿)》《滁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草案)》《政协滁州市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稿)》《滁州市2018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讨论稿)》《中共滁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卫生与健康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突出重点抓推进,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当好“五个先行者”,确保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一个聚力、四个聚焦”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更好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更好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好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更好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努力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新贡献。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协商民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市政协六届一次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制定出台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十分必要。要严格贯彻中央、省委《实施细则》精神,紧密结合滁州实际,不照搬照抄,做到简洁明了,更具操作性,更有利于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市委常委会成员要带头执行《实施细则》精神,说到做到,以上率下,推动落实。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健康是最基本的福祉,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千家万户幸福安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方针,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滁州建设,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