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1万多医务人员新春值守 为近6万人次提供医疗服务

万家团圆迎新年 百姓健康守护神

——滁州1万多医务人员新春值守 为近6万人次提供医疗服务

2月15日晚,正是除夕之夜,万家灯火喜庆团圆之时,在市儿童医院的急诊值班室里,清脆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和奶奶做了一大桌好吃的,等你回来吃年夜饭呢”,“妈妈还在上班,你和奶奶先吃吧,不用等我了”。放下电话,仿佛看见了80岁的老母亲和上小学女儿那期待的目光,陈楚医生眼眶里涌出了愧疚的泪水,但一想到自己为“大家”舍“小家”,感到无比的幸福,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春节期间,其爱人因工作原因未能回家过节,而她也是连续3年坚持节日期间值班。在年三十晚上18时左右,一例口腔外伤患儿被紧急送到儿童医院救治,负责麻醉的陈医生立即赶到科室快速做好各项术前准备,确保了患儿手术的顺利实施。陈医生和急诊救护医护人员的高尚医风医德受到患儿家长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春节是时间的隘口,更是心灵的驿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是团聚,也是陪伴。当人们在享受一家人团聚的喜悦时,却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不能吃上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不能和家人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只因为,病人需要他们!他们说,多坚守一秒,也许就能多挽救一条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危重病人一分钟也耽搁不起。”假日期间,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的医护人员依然同往年一样坚守临床第一线,全天候待命。年三十5点多钟,一辆救护车疾驶急诊室面前,一位家住腰铺镇的80多岁老太因一氧化碳中毒,病情十分危急。医师李霞、技师郑忠、护士长周凌峰立即投入紧张的救治工作,通过有效的抢救治疗,使病人转危为安。就在她们带着疲惫身体准备回家休息时,又一辆救护车送来了全椒县一位中年男性中毒患者急需抢救,她们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当看到一个个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时,她们感到由衷的欣慰和幸福。在病房里她们陪伴着病人一起迎来了新年的钟声。

市二院护士长陈花春节期间主动替班顶岗,放弃了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长假7天仅仅休息了1天。因精神病、传染病是突发性强的疾病,时常需要紧急抢救,为确保广大患者能及时就诊,该院医护人员魏群、赵颖、丁洁在春节期间突发重感冒的情况下,坚持在办公室一边吊水,一边为患者进行服务。她们觉得这是对病人负责,更是对医院负责。

据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有10433名医务人员放弃休息, 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61605人次(其中门诊50171人次,急诊11434人次);120医疗急救出车1104车次,救治1413人次;抢救急诊危重救病人603人次(其中心衰32人、心梗67人、呼吸心跳骤停41人、AECOPD 84人、脑出血125人、脑梗死112人、中毒43人,其它危重病人99人),

正是1万多名医务人员的值守,为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效可靠的健康保障。他们怀着对亲人的愧疚,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牺牲了小家,却幸福了大家。(张群  冯耀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