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积极争当文明市民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琅琊区近年来通过扩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培育志愿服务品牌等举措,大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该区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注册工作,动员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青年团员等各类人群加入志愿者队伍,围绕城市美化、文明创建、重大节日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的志愿者达4.2万人,占该区常住居民的13%;高度重视志愿服务的载体建设,截至去年底,全区各社区实现了志愿服务广场全覆盖,各志愿服务广场有专兼职人员负责相关工作,并在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三关爱”、诚信建设、法制宣传、文化惠民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积极打造服务品牌体系。通过长期开展活动,成功打造了“爱心学堂”“日间照料中心”“孤老代餐点”“雷锋驿站”“爱心超市”“社会法庭”等志愿服务品牌,深得百姓好评。 

(叶文英)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