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规范窗口服务 培育行业新风

窗口单位和行业,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部位,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环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各窗口单位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以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为目标,培育行业新风,重塑行业形象,广泛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展现滁州的文明形象。

要擦亮“政务服务窗口”。政务服务水平最能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要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在提高机关服务水平中展示文明形象。一些政务窗口单位尤其是政务服务大厅,要把文明服务、微笑服务、细节服务等文明规范作为工作人员的基本行为准则,强化管理和规范,以一流的政风、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要擦亮“公共事业窗口”。学校、医院、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每一项工作都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积极开展“礼貌待人、诚信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职工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信用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切实树立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形象,确保每一项服务、每一个公共产品都让服务对象满意,努力把自己的行业建成滁州的文明品牌。

要擦亮“社会服务窗口”。全市所有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公交出租、旅游景点、车站码头、金融网点、邮政通讯等服务行业,直接反映着城市文明程度,必须坚持不懈地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教育,加强行业监管,开展文明行业、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培养员工“视顾客为上帝、视服务为天职”的职业操守,争取让更多的人成为宣传滁州、推介滁州的文明使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