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一万多户

滁州网讯 明光市坚持“五公开”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3309户,2018年第一批643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在2017年提前完成,发放资金1499.4万元。

危改政策公开。通过电视、报刊、民生墙、网络、微信群、QQ群、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面向群众加强政策宣传,让群众知晓政策。

补助对象公开。该市把优先解决贫困家庭无房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作为重点补助对象;对需要修缮加固的房屋,实地进行查看,拍照留存备查;公开公示所有补助对象的家庭类型、户主姓名、补助金额等内容,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补助标准公开。通过合理确定重建户、修缮加固户,按补助标准进行补助,严禁均摊补助。

民主评议公开。农户自愿申请后,召开村民或有“五老”人员参加的村民代表会议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及村民小组最显眼的地方张贴公告,同时在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

审批结果公开。该市组织住建局、扶贫办、残联等相关部门对乡镇街道报送的危房改造户资料进行审批,并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审查结果在乡镇街道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公布。公示无异议后再录入全国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     (王耀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