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凤阳重金征集雕塑

凤阳县隶属滁州市,地处淮河中游南岸,是全国较有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六大自然风景区:分别为韭山洞、禅窟寺、卧牛湖、大庄、平岭、观音庵。享有帝王之乡、花鼓之乡、改革之乡、石英之乡的美誉,而凤阳花鼓和凤阳凤画则成为凤阳县最著名的艺术文化特色。

凤阳,因朱元璋赐家乡“丹凤朝阳”而得名。凤画(又称龙凤画)源于明初,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凤阳凤画经历代艺人不断创造,逐渐形成一套独特的民间艺术风格和陈式,其凤凰造型“蛇头、龟背、鹰嘴、鹤腿、如意冠、九尾十八翅”等,聚集了百鸟之长,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凤阳花鼓则是根植于凤阳汉族民间的戏曲艺术瑰宝,有凤阳“一绝”之美称,并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曲艺形态的表演形式为一人或多人自击双条小鼓,边舞边歌,有“东方芭蕾”之美誉。

为了发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塑造城市特色,根据凤阳县城中都大道景观建设项目的需要,本着遵循集思广益,民智民享的原则,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凤阳艺术文化为内容的雕塑设计方案。运用雕塑艺术的表现形式,把凤阳的文化艺术特色、时代风貌融入标志性雕塑,进一步提升凤阳的影响力和城市魅力。现公开征集中都大道与高速出入口南侧公园内标志性雕塑。

一、征集时间

2018年3月8日至2018年4月8日。

二设计要求 

1、突出展示凤阳县文化特色:使此雕塑成为凤阳县的形象标志,展现凤阳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  

2、艺术性原则:考虑作品各个角度的视觉效果,强调外轮廓线、阴影效果、以及整体色块的可识别性,以富于时代感和现代感的设计手法,以简洁、大方的形式表达深远的内涵;

3、创新性原则:多种材料的综合使用和新技术手段的运用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未施工实施或无任何其他户外空间建设,并且作者拥有作品全部的知识产权。材质的选择,考虑当地的气候环境因素,鼓励以耐腐蚀材料为主(如石材、锻铜、铸铜、不锈钢、玻璃材料等),参赛作品应考虑具有可实施性、安全性和永久性;

4、整体性原则:雕塑的体量、材质、色彩均应与凤阳县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城市建设等设计相融合,综合考虑雕塑与周边环境的整体性,风格统一;

5、应征作品须为新创作、未发表过的作品。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保证对提供的作品有著作权,不得违反任何法律法规,若有侵权或违法,责任自负。

三、投稿要求

1、提供A4纸规格可打印的电子档,注明标准比例和标准色。全套资料需包含内容:①作品名;②设计作品的彩色图案1份,黑白图案1份,黑白坐标图案1份(需同时单独提供JPG电子文档,控制在分辨率300DPI以上);③设计和创意的详细文字说明及规格尺寸;④联系方式(含电话、通讯地址、邮政编码);⑤身份证正反面;⑥银行账号(含开户行名称及地址)。

2、投稿人须完整保留原始草稿或原始文件,以便作品入围后调用。

3、投稿截止时间:2018年4月7日(一律以电子邮件接收时间为准)。

注意:投稿人身份说明(指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等)不得在设计图稿中出现。

四、评选方式

1、初审:凤阳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初审,确定入围设计方案。

2、复审:凤阳县城市规划建设委员会进行复审,经投票表决后,由凤阳县城市规划建设委员会提出最终选定方案的意见。

3、结果公布:通过新闻媒体将终审采用的设计方案向社会公布。

五、奖项设立

1、采用奖1名,奖金(人民币)5万元;

2、原创奖2名,奖金(人民币)2万元;

3、入围奖2名(不含1、2两项),奖金(人民币)1万元。

六、作品权属及使用

1、凡入围作品,即视为接受主办方委托创作,作者不得再在其他地方使用该作品;

2、主办方对入围作品拥有完全的财产权利,包括著作权、使用权等。对于采用奖作品,主办方有权进行吸收、融合重新设计;

3、采用奖设计方,需向主办方提供作品的三D模型。

七、征集方联系方式:

联系:凤阳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电话:0550-2223251

邮箱:234568wu@sina.com

凤阳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3月7日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