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新增6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批准我省宿州市萧县葡萄、宿州市泗县大路口山芋、安庆市舒席、淮北市临涣酱包瓜、马鞍山市含眉绿茶、铜陵市枞阳媒鸭等6个产品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截至目前,我省共有78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萧县葡萄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A1、B1、B2和胡萝卜素以及10多种氨基酸,该产品保护范围为萧县所辖23个乡镇。泗县大路口山芋,不仅具有口感香、甜、面、李子味浓等特点,而且含有大量可溶性糖、多种纤维素和多种氨基酸及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安庆市舒席为潜山所产竹席,色泽鲜艳、细薄柔滑、坚韧耐磨、不腐不蚀,该产品保护范围为潜山县王河镇、油坝乡、梅城镇。淮北市临涣酱包瓜,以新鲜包瓜为主要原料,该产品保护范围为濉溪县临涣镇等7个镇。马鞍山市含眉绿茶,微扁如秀眉,具有叶面光滑、色泽绿翠、入口鲜爽等特点,该产品保护范围为含山县清溪镇等6个镇。枞阳媒鸭产于铜陵市枞阳县,媒鸭体长60厘米左右,羽毛青白夹杂,嘴短尾长,脚小掌红,该产品保护范围为枞阳县会宫镇等12个乡镇。

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国家质检总局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是针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名、优、特产品所采取的一项特殊产品质量监控制度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记者 桂运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