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92岁老人违规摆摊卖菜 城管和居民掏腰包买下劝回

据合肥晚报讯  遇到老人在路边违规摆摊卖菠菜、香菜,在几次劝说离开无效的情况下,由于担心老人的安全,正在蜀山区七里塘社区辖区十里庙路段综合执法的城管队员和一旁的居民自掏腰包,把老人塑料袋里的菠菜香菜全部买下。

3月13日上午9:10左右,西园街道综合执法科在十里庙路开展流动摊点集中整治行动,发现路边有位老人在卖菜。城管队员方孝飞和张伟当即上前劝说老人离开,但老人态度很坚决:“必须菜卖完了才能走。”附近一位熟悉这位老人的商店店主告诉城管队员,这位老人92岁了,老家是三十岗的,离这里有二十里远。

“了解这个情况后,我们商量,干脆自己掏钱把菜买了,旁边的居民看到后也都来购买老人的菜,随后老人开心地回家了。”综合执法科副科长方孝飞说,既要做好城市流动摊贩管理,又要做到人性化,这样的事情在过去的工作中也发生过。

(王洁 雨静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