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以城带乡推动全域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能仅仅停留在城市,还要延展到农村。滁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坚持以城带乡,着力推动全域文明,通过城市影响广大农村,形成城乡一体、共创共建的全域文明新格局。

近年来,滁州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四个一”工程为重点,统筹推进美丽县城、美丽镇村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精神生活不断丰富,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好,滁州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在着力推动全域文明过程中,我们要按照乡村振兴行动“20字”总要求,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城带乡、以点带面,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深入实施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持续深化脱贫攻坚,着力改善农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条件,广泛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辐射、现代文明向农村传播,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抓好创建工作,就等于抓住了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牛鼻子”,牵一发而动全身。广大市民应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