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界看中国】亚太政要专家聚焦中国国家机构改革 成果惠及世界各国

央视网消息:中国两会世界瞩目,深化国家机构改革,以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今年两会的重要议程,备受国际社会关注。

记者 张成:“除了对两会的会议进程进行持续的关注意外,亚太地区的政要和学者也都密切关注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他们认为,为了适应新时代有效治理国家的新要求,中国深化国家机构改革具有历史和现实必然性。这场改革也必将优化和强化中国社会管理的水平和公共服务的水平。同时,中国的这场深化改革呈现出的成果也必将惠及亚太地区和世界各国。”

泰国副总理 威萨努:“两会透露出的信息让我们感受到,不仅对中国有利,而且对世界人民也有利。中国队公平、公正、公民权、环境保护这些方面多次提及,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我们支持中国的这些变化。”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 郑永年:“这对长远的中国体制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那么对行政效率的提高更是提高了一个台阶。这个转型是一个典型的经济发展行政府,转向一个社会服务提供型的政府。我觉得是一种新时期、新时代与时俱进。”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