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在“江淮义警”平台提供破案线索 获微信红包奖励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提供公安机关尚未破获的案件线索,或者协助抓获在逃嫌犯,就能获得现金奖励已经成为现实。近日,宁国公安通过安徽公安机关“江淮义警”微信平台发布人员辨认线索征集,线索发布后不足10 分钟就收到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警方根据该线索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1 名,该群众也得到了20 元的红包奖励。

2 月28 日,宁国市南山街道三津中学附近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宁国市公安局情报大队通过调取附近视频监控获取了唯一一张比较模糊的嫌疑人正面相片,通过大数据平台发布人员协查,未能获取到有效信息。为挽回群众损失,快速破案,情报民警通过“江淮义警”平台发布辨认该名盗窃嫌疑人线索征集,信息发布10 分钟不到就收到了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我知道这个人,在光彩城送货,名字叫×××,他的电话是……”一名网友提供了线索。根据这一线索,警方当日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

据介绍,“江淮义警”微信平台去年10 月上线,开通了“我要举报”“我要当义警”“我要破案”“我要追逃”“我要办事”“我的贡献”六大功能模块,具有“群众举报更便捷、参加活动更规范、奖励方式更多样”等突出特点。记者注意到,在“我要破案”栏目,从奖励5 元的撬盗门面房嫌疑人辨认到奖励5 万元的故意杀人案,只要有线索都可以积极提供。“我要追逃”栏目里有一批涉嫌诈骗、抢劫等在逃人员信息,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嫌疑人,也能获得现金奖励。警方介绍,他们对举报人会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不会泄露任何信息。

此外,在该平台上只要完成线索举报、参加义警活动、协助警方破案追逃,还可以获得积分,兑换奖品。升级为VIP 用户后,还可以享受公安机关行政服务“绿色通道”,在办理户籍、出入境以及车驾管业务时享受优先服务。

皖公宣 刘西越 尹纯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陈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