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调查称超六成人旅途睡眠欠佳 “00后”最爱熬夜

中新网广州3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中国知名旅行服务平台“同程艺龙”20日发布的2018旅途住宿睡眠大数据报告显示,超过六成的人旅途睡眠状况欠佳,睡眠时长不足7小时。

该大数据报告显示,仅有37.1%的在线旅游用户旅途睡眠时长达到了医学专家推荐的7小时。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新青年群体旅途平均睡眠时长最低,89%的人在出差途中睡眠时长不足5小时,在酒店客房里熬夜对于他们而言是常有的事情。

该报告指出,酒店环境、设施等是影响睡眠的主要因素,个人的睡眠习惯、心情、精神状态等也会影响旅途睡眠质量。

除了环境外,酒店的休闲养生、泳池等设施也被认为是影响旅途睡眠质量的重要客观因素。新生代用户则相对较为看重酒店的各种“黑科技”,充满未来感的酒店更符合他们的喜好,也更利于他们睡个好觉。

也有个别人群会主动在酒店里熬夜,从而导致睡眠时间减少。该报告指出,旅途中在酒店熬夜的人群中男性占比57%,平均比女性少睡35分钟。熬夜的原因五花八门,有人是为了工作,也有人为了美食。在旅行熬夜这件事上,“00后”群体中熬夜者的比例遥遥领先,“90后”群体“退居二线”。

同程艺龙高级副总裁王强表示,随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于旅行住宿的需求也在升级,对于酒店的要求不再仅仅满足于“住”这一基本指标,而是更加在意入住的体验,睡眠质量等也越来越受关注。(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