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婴儿患肺炎哭闹不止 护士边写病例边抱孩子获点赞

中新网文山3月20日电(缪超)近日,一张护士怀抱宝宝在电脑上写病历的照片在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被广泛转发和点赞。

a3

照片中的当事人是砚山县中医院新生儿科护士刘丹。数日前一晚大约23时,刘丹一只手将一名小宝宝抱在怀里另一只手在电脑上写病历,深夜这温馨一幕,被前来查房同事拍到,并上传到朋友圈。

刘丹说,当晚正赶上自己上夜班,一刚出生40天的女婴患上小儿肺炎,被送到砚山县中医院新生儿科治疗。女婴离开妈妈后一直哭闹不止,她就从保温箱里将女婴抱起放在怀里,一面工作一面哄睡觉。

“离开爸爸妈妈来到一个新环境,孩子不适应,我把她抱起来安抚了二十多分钟,有安全感她就不哭啦。”刘丹告诉记者,“小孩乖了,我们也可以观察一下她的病情。”

据了解,刘丹2011年从护理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砚山县中医院工作以来,一直在儿科从事护理工作,去年12月砚山县中医院成立新生儿科,她被分配到新生儿科担任护士。为新生儿洗澡、包裹、做资料、打针、护理、配针水、兑奶粉已经成为她的日常。她说,新生儿科作为一个特殊科室,工作中,还要随时提高警惕,随时观察新生儿状况。

砚山县中医院新生儿科医生唐润:“在我们工作日常中,我们科室所有护士为了让新生儿得到安全感,新生儿哭的时候我们都会抱起来安抚,这是我们比较日常的工作。”(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