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首次实名通报有偿补课查处案例4名教师被点名

人民网合肥4月8日电(韩畅 高飞跃)“这是第一次,绝不是最后一次。”4月8日上午,合肥市教育局宣传处工作人员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专访时说道。当天上午8时,该局网站首页头条位置刊登《我市通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案例》,3名正式教师,1名代课教师被点名批评。

被通报的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共有三例。一是合肥市第六中学教师王其、周淮锋2018年寒假期间在校外补习机构从事有偿补课。合肥市第六中学已责令王其、周淮锋退费,并给予王其、周淮锋警告处分。

二是巢湖市第七中学教师曹永圣长期利用每周双休日违规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巢湖市教育体育局已责令曹永圣退费,并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三是庐江县店桥小学代课教师连可芬自2018年春季学期以来每天利用下午放学时间代为照看学生并进行作业辅导,每名学生收取每学期1200元辅导费。庐江县教育局和学校责令其连可芬立即停止收费补课行为,全额退还所收费用,并予以解聘处分。

合肥市教育局宣传处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合肥女教师扒高铁事件造成了恶劣影响,也引起市教育局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反思。随后,合肥市印发《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市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合肥市作为省会城市,人口流入量大,校外培训机构多,教师有偿补课屡禁不止。很多家长看到别人家孩子补课,只好跟风,这些压力无形中转嫁到孩子身上。”该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严惩有偿补课,今年3月,市教育局针对全市教师开展动员会,明确表示针对典型案例将采取通报的形式对外发布。

“为什么实名通报?”记者问。该人员表示,教师是公职人员,工资由财政拨款,教育部三令五申严禁教师有偿补课,市教育局也出台了多条相应的通知,“这几起案例影响都很恶劣,这么做反映了市教育局打击有偿补课态度之坚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