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患病老人欲捐眼角膜感动众邻里

家庭困难享受好政策,儿子毕业后主动退出低保,如今

患病老人欲捐眼角膜感动众邻里

滁州网讯 日前,琅琊区东门公共服务中心卫民社区,一场文艺演出结束之后的“特别节目”,让众多观众感动不已。原来,社区居民张有维在众邻里的关切中,娓娓讲述自己志愿捐献眼角膜的心理历程。

现年61岁的张有维,家有四口人,女儿患有精神类疾病,老伴体弱多病,儿子2017年大学毕业才工作不久。张有维虽然身患残疾,但他非常顽强,不向命运低头,凭借双手打些杂工维持一家生活。

令张有维特别感恩的是,他小时候家里贫穷,自己患有残疾,因此无法上学,后来是党和政府免去学费,让他读完高中。多年来,张有维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从不愿给社会增加负担。由于其家庭经济非常困难,社区了解情况后为他办理低保。让很多人竖起大拇指的是,在儿子大学毕业后,张有维主动退出低保,要求“把优惠政策让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2017年,病痛再次缠上了张有维。7月25日,他经诊断患上食道癌。疾病并没能击倒这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张有维在得到老伴和儿女的支持后,担心手术之后不清醒,于住院前一天的8月9日上午,庄重签字表示愿意捐献眼角膜。“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的关心,现在我的心愿就是回报社会”,张有维的意志非常坚定。

(徐正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