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启动“寻找最根源古滁美食”活动

央广网滁州4月29日消息(记者徐鹏)美食是一个城市的符号,也是对一个城市的记忆。央广网记者日前了解到,“寻找最根源古滁美食”于4月初正式拉开帷幕。

滁州依滁河而生,自古便为长江下游临江近海的“鱼米之乡”,物产资源十分丰富。滁州的美食品类繁多,不胜枚举,更有一些年份已久的老字号:有马厂镇牛肉挂面、张记锅贴饺子、池河梅白鱼、女山湖大闸蟹、秦岚卤鹅......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寻找最根源古滁美食”活动由滁州清流街和安徽综艺频道《美食来了》联合出品。清流街位于琅琊区丰乐大道与西大街交叉口,来源于滁州市内原有道路名称,意图唤出逐渐消失的城市街巷记忆,街区隐藏于城市肌理之中,结合旧城区改造的基础上,以小尺度建筑策略,创造宜人的街巷尺度,将老建筑赋予新的生机与活力,淡雅富于韵律感。

据悉,街区将设计建设最高三层的围合式空间,打造滁州“慢生活、闲生活”的商业和居住新模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