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补齐短板 确保打好翻身仗攻下决胜关

张祥安在全椒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补齐短板 确保打好翻身仗攻下决胜关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5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轻车简从,来到全椒县马厂镇和石沛镇,带头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定点帮扶制,与包保贫困户和当地联系帮扶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短板,更加精准发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今年打好翻身仗、攻下决胜关。

马厂镇复兴村的管国顺、徐传义,石沛镇白庙村的贾长文、费勤友是张祥安的包保贫困户,目前均已顺利实现脱贫。脱贫户巩固提升的成效怎么样,贫困群众是否得到了实惠,如何帮助群众彻底“拔穷根”,张祥安始终牵挂在心。

在管国顺家,张祥安仔细查看了他家的猪圈、鸡舍,和他坐在一起边查看扶贫手册,边询问家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老管,你来和我说说‘351、180’政策是什么?”管国顺有点紧张,一时答不上来。为了让管国顺把政策弄懂弄明白,张祥安和他促膝而谈,耐心宣传:“‘180’就是慢性病患者在新农合报销以后,剩余部分再报80%,也就是病人平时买药,在报销以后,原来自己应该掏100元,现在国家再给报80元,自己只要掏20元;‘351’就是病人住院时,一年内,在全椒县住院的最多掏3000元,去滁州市住院的最多掏5000元,去合肥住院的最多掏1万元。”张祥安的一番解释通俗易懂、“接地气”,老管连连点头表示,“像这样教,我一下子就记得住了。”在徐传义家中,得知儿孙外出务工收入不错、看病花费微乎其微、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张祥安脸上露出满意笑容,叮嘱有关干部要积极探索“四带一自”模式,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在贾长文家中,张祥安和他围坐一起,掰着指头细算今年收支账。看到一家人信心满满、劲头十足,张祥安欣慰地说,只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往前走,就一定能早日拔掉穷根、脱贫致富。在费勤友家,张祥安仔细询问收入来源、外出打工、产业分红等情况,希望家里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找准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努力实现稳定脱贫。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要针对省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扎实补齐各项短板,把责任再压实、政策再落实、工作再抓实、帮扶再务实、基础再夯实、作风再扎实、督查考核再严实,开展好“大培训”“大排查”“大走访”“大宣讲”“大整改”“大问责”,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劲,确保今年脱贫攻坚打好翻身仗、攻下决胜关。

市政协副主席、全椒县委书记王成山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