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交警支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

滁州交警支队针对行人过马路乱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

劝导文明出行,远离交通陋习

滁州网讯 “请按信号灯指示过马路”,“行人不要横穿马路”,“一慢、二看、三通过”……5月4日,滁州交警支队在滁城街头针对行人过马路乱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倡议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图为交警王家海正在劝导一位老大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当日上午9时许,滁城五中转盘路口,一位老大爷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被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王家海拦下。老大爷显得有些难为情,表示认识到错误,知道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是“不对的”,并保证“以后注意”。一位从五中公交站台下车的女士没有走人行道而是直接走在非机动车道上也被拦下并接受了教育和劝导。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有十来位行人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而被民警拦下。采访中,记者发现绝大多数行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但仍有极少数“心急”的行人无视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劝导过程中,王家海还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安全地通过人行道。“首先行人在过马路之前,应站在路牙石上的驻足等候区,注意观察人行横道上的信号灯,等到信号灯变绿的时候,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从斑马线上快速通行。”此外,王家海又针对绿灯时间过短,行人不能够一次性通过马路的情况演示了一遍,“遇到这样的情况,行人应该在中间二次过街等待区驻足等待,当下一个绿灯亮时再安全通过。”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违法交通行为整治、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和文明出行宣传等方式,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培养市民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见习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