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再加压

今年春节刚过,我市就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要求拉满弓,剑出鞘,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3个月时间里,各区和市直大部分单位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细化方案,对标先进,总体上都展开了工作。但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相比,与省内兄弟城市的争创态势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希望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声势不冷不热,谋划不深不透,动作不紧不慢,远没有形成浓墨重彩的高潮、热火朝天的局面和强力突破的攻坚势头。必须迅速扭转这种状况,坚持问题导向,再加压,再升温,再发力,全力以赴打赢创城硬仗。

从第一季度测评的结果和现场督查的情况来看,创城工作呈现“四有四但”局面。一是有发动,但氛围不浓。大部分单位停留在成立组织、号召发动、打听观望阶段,没有进入实战状态,社会层面的动员没有展开,干部没有奔赴一线,群众没有真正发动。满足于分解任务,满足于计划上墙,满足于材料上报,缺乏推进,缺乏督查,缺乏检查。在办公场所、建筑围挡、公交站台、广场公园等地,公益广告数量不足,覆盖面小,影响不大,远没形成浓厚的创城氛围。二是有行动,但步伐不快。各区、各部门虽然制定了工作方案,但研究不深、谋划不细、措施不准,有的大而化之,只是被动应付。有的左盼右顾,东张西望,不愿先行一步;有的两眼向上,伸手要钱,等米下锅,依赖上面;有的工程项目进展缓慢,推进不快,不能立竿见影,形成效应。三是有联动,但协调不足。尽管各地、各单位都制定了专项方案,但还没有形成协调一致、有序推进的行动,有的自说自话,有的单打独斗,有的推诿扯皮,市区联动、部门联动不够紧密,不够顺畅,不够有效,主动对接、密切配合、联合行动的机制还没有真正建立。四是有推动,但力度不大。包保路段的整治和管理缺乏力度,交通劝导时冷时热,多乱现象依然存在,志愿者服务常态化机制尚未建立。

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当前,要选准与群众生活最密切相关的问题作为突破口,从变化快、收效大的公共环境改造、公共秩序改善入手,想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攻坚克难,有序推进。一是基础建设要提速增效,二是城市管理要提档升级,三是多方联动要提神聚力,四是宣传造势要提标扩面,五是学习培训要提高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对标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加快协作行动,紧张快干,真抓实干。

今年是创建工作的起步之年,也是攻坚突破之年,必须啃下骨头,打好基础,快出形象,下好“先手棋”,为今后两年的工作留下更多空间,创造有利条件。全市上下要有强烈的时间意识、紧迫意识和使命意识,绷紧一根弦,横下一条心,只争朝夕,抓紧每一天,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奋起行动,你追我赶。每一位干部群众都要抖擞精神,振作士气,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快的行动,扎扎实实往前挺进,确保首战必胜,首创必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