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没有顾虑,只觉得很值”

访天长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配型志愿者辛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这是真的吗?你们没有搞错吧?”这是今年3月初,家住天长市张铺镇平安社区的大学生辛华接到天长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她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消息后的第一反应。

1997年出生的辛华,今年刚刚21岁,就读于皖南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多次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义诊等公益活动,4次无偿献血已累计1000多毫升。“我今年大三了,正在学习有关血液病的知识,造血干细胞非血缘关系之间的配型成功率只有万分之一到百万分之一。”她告诉记者,去年在一次献血过程中,红十字志愿者动员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自己没有多想,就现场签订了志愿书,并多抽了8毫升血,用作配型检测,“没想到这么快就配型成功了,能给一个素昧平生的人带来生的希望,这就是缘分吧。”

“妈妈知道这个消息后,我感觉到她有点担心,虽然她没有说什么。”看似文弱的辛华,坚持了自己的决定,“我没有顾虑,只觉得很值,毕竟自己也是学医的,医护人员给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在我们学校附属医院有过一例。说实在的,我之前也没有太关注这个问题,配型成功后,认真地查阅了一些资料,进一步明确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捐献者的健康造成伤害。”

采访中,辛华告诉记者自己实现了一个小愿望,“我当时提出了一个小小的愿望,就是想知道受捐对象是什么人。红十字会满足了我的心愿,告诉我对方是一个十八岁的男孩,我很高兴。”

“红十字精神的精髓是‘人道’,我们不提倡舍己救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捐献者的健康造成伤害,我们也告知了所有的志愿者,目前天长已有199名志愿者签订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同时我们要特别感谢辛华的父母,是良好的家风让她做出这样大爱的举动。”天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忆群补充道,辛华4月初已经在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各项指标均合格,她是天长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配型志愿者,现在进入排期,待上级红会通知一到,就会立即安排辛华的行程,陪伴她完成捐献的全过程,并会发感谢函到她所在的学校,请学校安排同学照顾好她,帮助她尽快调养好身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