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农民日报】“北大荒”牵手“小岗村”

火狐截图_2018-05-29T01-11-28.939Z

《 农民日报 》( 2018年05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杨丹丹)近日,黑龙江农垦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种植的500亩水稻已经开始育插秧。据悉,为使安徽人民吃上新鲜、安全的优质大米,由黑龙江农垦总局立项,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和安徽省滁州市共同合作,黑龙江省七星农场和小岗村共同组织实施建设此水稻示范园区。2017年下半年起,黑龙江农垦派专门团队驻小岗村着手实施。

记者在小岗村看到,水稻田里育出来的秧苗整齐划一,田块配套沟渠齐备。“我们选择了适合当地的‘南粳9108’‘深两优3117’两个水稻品种,再过几天,就可以机械化插秧了。虽然只有500亩,但完全按照优质米目标模式化管理,进行标准化生产、规范农业环境、全程智能机械化作业及物联网供应链信息化管理。”工作人员介绍说,生物有机肥提质增效技术、钵体毯状秧盘育秧技术、暗化叠盘育秧技术、宽窄行插秧等主推技术都将在这块田里进行示范。

七星农场负责人赵明武介绍说,小岗村的500亩示范田将是现代水稻种植的展示窗口,以农业商品品牌化、稻米品质优质化、农业产品绿色安全化、生产过程可追溯信息化、农田建设规范化、农艺措施标准化、生产管理科学化、田间作业智能机械化为目标。借助七星农场现代化水稻生产优势和小岗村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把七星农场物联网供应链项目与滁州市互联网营销平台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延长水稻生产、供应链,共同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