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前4月问责党员领导干部582人 将紧盯这些问题

据中安在线讯 安徽省聚焦脱贫攻坚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问题,不断加大问责力度。今年1至4月,全省共进行党内问责630个,包括党组织48个、党员领导干部582人。其中,一季度问责党组织36个、党员领导干部455人。

从一季度问责情况看,全省问责人数持续保持增长态势,问责党员领导干部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1%。问责更加聚焦“关键少数”,在被问责的党员领导干部中,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成员285人,同比增长171%,其中问责“一把手”86人,同比增长105%。问责县处级党组织数量显著增长,在一季度被问责的36个党组织中,包括县处级党组织30个,同比增长了500%。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推动问责已成常态,更加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季度,全省以通报、诫勉、组织处理等方式问责292人,占64%;纪律轻处分问责148人,占33%;纪律重处分问责15人,占3%。

下一步,安徽省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特别是紧盯“三大攻坚战”中失职失责、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紧抓实问责工作。(陈多润 通讯员 苏胜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