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交通部:到2020年贫困地区高速公路基本贯通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乔雪峰)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简称《计划》)。《计划》坚持执行现行扶贫标准,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精准施策,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明确到2020年,贫困地区基本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贫困地区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具备条件的县城通二级及以上公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基本完成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行体制机制。督导帮助定点扶贫县、对口支援县、六盘山片区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计划》规定了十二项重点任务,包括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力争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任务,加快推进“三区三州”深度扶贫地区剩余143个乡镇和220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继续推进贫困地区外通内联干线公路建设,到2020年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提升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安全水平,到2020年基本完成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的安全隐患治理。此外,重点任务还对推动通村组道路建设,交通建设项目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推进“交通+特色产业”扶贫;提升贫困地区农村运输服务水平;改善贫困地区水运基础设施;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和联系六盘山片区工作;加大交通“扶志”“扶智”工作力度;持续开展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规划安排。

《计划》要求,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实化细化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做好资金保障和政策保障。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基础数据管理,做好交通扶贫统计监测,同时,加强政策宣读解读,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