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曝光9起虚假违法广告 涉及药品和保健食品

据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30日,省食药监局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公告,9起近期在部分媒体刊播的违法广告被曝光,并提醒公众谨慎购买广告中涉及到的产品,以免上当受骗。

3起药品违法广告,分别是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二十五味驴血丸,国药准字Z63020186;云南普洱丹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普洱降压袋泡茶,国药准字Z53020203;楚雄老拨云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拨云眼膏。

6起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分别是天津药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利科康奇牌康奇胶囊,卫食健字(2001)第0223号;广州市美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富丽牌洋参淫羊藿软胶囊,国食健字G20120538;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太阳神易缓舒软胶囊,卫食健字(2001)第0260号;北京世纪合辉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合辉牌氨糖软骨素钙片(葡萄味),国食健字G20110623;济南三株福尔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株牌古松泰胶囊;北京健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润通胶囊。

上述违法广告,有的含有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有的利用学术机构、医疗机构以及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有的夸大保健食品功效、扩大适宜人群范围。

省食药监局已将违法广告移送工商部门依法查处,并要求各地食药监管部门加大对相关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请在医师指导下通过合法渠道购买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以免造成伤害,对怀疑有质量问题的产品,请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为“12331”。(记者 朱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