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励志!一手喂奶一手写论文 单亲妈妈哈佛毕业(图)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一位24岁的单亲妈妈威廉姆斯(Briana Williams),日前从哈佛法学院毕业。她一边照顾自己的孩子,一边准备论文和考试。她在网上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6

图片来源:威廉姆斯社交网站账号截图。

去年是威廉姆斯就读哈佛法学院的最后一年,她却意外怀孕而诞下女儿伊芙琳(Evelyn),生产期间她还在准备期末考试。威廉姆斯学会了用一只手喂乳,另一只手写论文。

威廉姆斯说,既要照顾孩子,又要完成学位,令她早已练就了“一心多用”的本事。

上周,威廉姆斯的努力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她穿着毕业袍、头戴毕业帽,一手抱着女儿走上台领取哈佛大学毕业证书。她将这段经历写好发布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立时引发人们热烈讨论。

威廉姆斯写道,“我就读法学院的最后一年,刚生完孩子晋升为单亲妈妈,说这段经历是个挑战,那是轻描淡写。”

“艾芙琳,他们说因为有了你,我做不到。可要是没有你,我做不到!”这位来自洛杉矶的妈妈写道。

这位年轻的妈妈表示,她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律师,而哈佛法学院是她的首选。但是,当她成为一名单亲妈妈时,这段旅程变得更加困难,她在帖子中承认,她也曾迟疑过。

威廉姆斯写道:“24岁,作为一名单亲妈妈,我不认为自己能够度过这段可能是我生命中最具挑战的时光,这也是对我智力的一大考验。”

在产后很短的时间内,威廉姆斯就必须弄清楚如何平衡养育子女、赚钱糊口和学业。2017年4月22日,艾芙琳出生三周半之后,她就开始了暑期打工。

由于时间紧迫,她只能在午餐时间安排医生预约。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有一个孩子,”威廉姆斯说。“我从来没有错过任何活动,因为我不想让别人认为,我有个婴儿拖我后腿。”

这位新晋的哈佛毕业生现在正在准备律师执照考试,并且已经在洛杉矶一家大公司的诉讼部门锁定一份工作。

对于面临同样境况的单亲家长,她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尽你所能地努力去做你必须做的事情……最终你会从中获得荣耀。不仅如此,你的孩子会更加欣赏你和你所做的牺牲。”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