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今年将选派100名高年资护士到社区卫生中心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去年7 月,我省启动创新城市医联体试点工作,邀请大型三甲医院的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担任“技术联络官”,让好的护理经验推广到基层社区。日前,省卫计委启动了“阳光100 健康进万家”行动计划,今年将选派100 名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省范围内推广高年资护士下基层工作。

任海燕是安徽省立医院的资深护士,现在她又多了一处用武之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去年7 月底,合肥市庐阳区率先启动安徽省创新城市“医联体”试点工作,邀请大型三甲医院的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强力构建基层医疗机构从居民——社区医生——大医院医护专家健康管理完整的服务链,突出高年资护士“联结纽带”作用。高年资护士到基层后,主要服务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三类人群”,以及提供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精神病“四类疾病”的健康-诊疗-康复连续性个性化服务,

目前在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孕婴工作室、老年护理、康复护理(训练)、糖尿病及慢病护理等8 个专科护理门诊。

”高年资护士平均年龄在45 岁左右,工作时间都在10 年以上,临床经验非常丰富,不过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值夜班的工作有时会让她们感觉力不从心,而社区恰恰需要这方面的人才。“省医改办监察专员马玉龙表示,高年资护士作为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重要补充力量,帮助老百姓在社区医院或者在家中完成换胃管、尿管,褥疮清理等护理工作。马玉龙透露,我省目前有高年资护士约10000 名,今年我省将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开高年资护士下基层工作。

今年以来,我省开展了“阳光100 健康进万家行动计划”专项服务能力提升活动,从省市级医院遴选100 名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牵头组成“家庭护理医生团队”。合肥市区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推开这项工作,其它地市将结合当地的医疗资源状况逐步推进。

陈旭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