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危地马拉火山喷发:69人亡 超170万人受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危地马拉国家法医研究所6月4日晚发布消息称,富埃戈火山喷发所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69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6月4日,一名危地马拉警察在逃离新一轮火山灰碎屑时蹒跚而行,继而被火山灰冲倒。当地时间3日,危地马拉的“火峰”火山爆发,该国灾难机构称,附近社区约3100人被疏散。火山喷发影响地区的人口约为170万人。

此前报道有65人死亡。

据该研究所消息,69具送来的遗体中,借助指纹和身体特征暂时仅识别出17具。埃斯昆特拉省遇难者最多,为60人。萨卡特佩克斯省还有10名遇难者。

火山喷发后已疏散3260人,1680人在临时避难所,灾害波及该国总共170万居民。

据悉,此次是富埃戈火山本年内第二次爆发,也是逾40年来最猛烈的爆发,部分遇难者被熔岩活埋丧生,首都危地马拉城国际机场关闭。

报道称,海拔3763米的富埃戈火山位于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喷出的火山灰高达1.1万米,覆盖附近20平方公里区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