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今年两会后五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

全国两会后省级党委宣传部部长调整(更新至2018年5月21日,按任职消息发布时间先后排序)

 今年两会后五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姚茜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建勇转任省委宣传部部长。这是今年两会后,全国第五个调整省委宣传部部长的省份。

2018年全国两会后,省级党委宣传部部长持续调整。3月,时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傅华,南下出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转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5月,时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周慧琳“空降”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东省委常委关志鸥出任省委宣传部长。加上日前履新的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今年两会后已有五省份调整省级党委宣传部部长。

从年龄上来看,这五名履新的省级党委宣传部部长中,1人为“50后”,4人为“6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9年12月的关志鸥,今年49岁。

从任职经历来看,山西的廉毅敏、山东的关志鸥和福建的梁建勇均为本省转任干部。傅华曾长期在新闻媒体单位工作,调任广东前担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周慧琳为中央“空降”干部,此前担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此外,1月,时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当选省政协主席,浙江在线网站“省委领导”栏目显示葛慧君已不再担任省委常委职务。5月,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平履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浙江、辽宁省委宣传部部长职务人选暂时空缺。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