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滁州市反馈巡视情况

刘惠出席并提出要求 唐汝平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重要讲话精神 倪建胜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 姚俊杨玉勇出席 张祥安作表态发言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滁州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主持召开向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滁州市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滁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向张祥安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倪建胜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张祥安和滁州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姚俊、杨玉勇参加反馈会。张祥安主持向滁州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8日至5月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滁州市开展了巡视。巡视组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在滁州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刘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巡视工作思想,加大巡视整改力度,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全省各级党组织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紧紧抓住巡视工作的“纲”和“魂”,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进行的全面政治体检。

刘惠强调,巡视注重发现问题,是“前半篇文章”;整改注重解决问题,是“后半篇文章”。巡视整改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内在要求,是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的关键所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在6月5日“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被巡视党组织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必须无条件照单全收,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要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要充分认识整改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以及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长抓不懈,寸步不让、见底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问题不解决绝不罢休,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以及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刘惠要求,滁州市委面对成绩和问题要冷静清醒、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的标准不降、严的尺度不松、严的力度不减,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不动摇,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实现标本兼治的战略目标。

倪建胜指出,2014年以来,滁州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氛围浓厚、势头强劲。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意识不够强,脱贫攻坚推进不力,招商引资存在“重招轻管”现象,结合滁州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不够;少数领导干部党员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干部廉政审查重视不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不严,存在边整改边超配问题,市直机关借用人员不规范问题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绝,不严不实问题较突出,攻坚克难精神不够,文山会海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少数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少数地方政治生态不良、社会风气不正,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日常监督有欠缺;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够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巡视整改举一反三、抓常抓长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倪建胜提出七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牢牢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是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五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六是着力夯实“两个责任”,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

张祥安表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接受、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拿出最有力的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导问责,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狠抓最关键的环节,加强政治、思想、干部队伍、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第二巡视组成员,滁州市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滁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