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滁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议

张祥安在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明确目标任务压实政治责任聚焦整改落实 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重返全省先进行列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6月20日下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滁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领导朱诚、李树、葛建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精神;通报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听取5个重点县(市)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讨论研究《关于构建“三有”型稳定脱贫新模式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张祥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年度脱贫目标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双基”建设标准,坚决打好我市脱贫攻坚翻身仗,重返全省先进行列。要压实政治责任,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地要明确一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抓扶贫工作;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主责意识;驻村帮扶干部要下得去、驻得进、帮得实。要聚焦整改落实,着力整改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限期解决,尽快清零;着力落实好“三保障”“三精确”“三落实”要求,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着力提高造血能力,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做好文章,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补齐“双基”建设薄弱和不均衡的短板;着力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作风不实、不细、不到位,要坚决问责,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硬落实。

许继伟强调,当前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改清零;要以十大工程为抓手,补齐产业到户覆盖率不高等短板;要加强与省扶贫办沟通,寻求工作指导和支持;要加强领导力量,明确主要领导抓扶贫工作责任;要统筹协调,切实解决扶贫资金投入问题;要加强对扶贫干部培训,注重实效,凝聚全市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