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调研督查防汛工作

张祥安调研督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周密部署科学调度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地各级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大事来抓,做到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强化隐患排查处置,加大检查督查力度,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副市长李宝君参加调研。

张祥安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做好各方面防汛准备工作。

张祥安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雨情就是命令,各地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汛工作举措,特别是要加大山塘水库、易发地质灾害点的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力度,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强化监测分析,加强科学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各项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健全应急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强化督促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有准备之战。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特别是要科学合理调度好大中型水库的蓄水、放水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城管局分别汇报了防汛工作有关情况。信息显示,截至28日7时,凤阳县境内、定远县北部普降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雨量150至250毫米,凤阳县曹店321毫米,其他地区除全椒县外,降雨量50至80毫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