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张祥安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若干规定(试行)》以及全省“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李玉平、李树、潘晓、葛建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以及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结合我市近年来已经建立的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和正在谋划实施的工作举措,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不断激发新时代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同级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同级监督作为分内之事,让同级之间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纪律就在眼前、红线就在脚下。

会议强调,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抓好当前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重点任务、紧扣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果和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面貌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推动责任落实、加强阵地管理、强化考核问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组织建立健全起来、组织生活正常开展起来,确保民办学校按照党的要求办学立校、教书育人,促进民办学校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补齐基层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是推进共享发展的重要任务。要以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为方向,以基本公共服务功能薄弱地区为重点,强化资源投入保障,确保如期实现城乡区域间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大体均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