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省所有政府投资在建公租房力争年底交付

年初,李学良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 “开拓多元化人才住房保障体系,促进人才强省战略实施”的提案。近日,省住建厅在答复中透露,力争今年底,所有政府投资在建公租房竣工交付。

多渠道解决住房困难

省住建厅表示,近年来,我省围绕产城融合发展,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稳步放宽准入条件,重点做好新市民的住房保障,将在城镇稳定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今年初,省住建厅下发《通知》也明确要求,各地要充分考虑到各类人才的租赁住房需求,科学安排租赁住房建设。

今后,我省还将不断完善公租房保障方式。下一步,根据住房保障工作的发展和住房市场供需变化,转变公租房保障方式,对于符合条件的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含引进人才)等,鼓励其通过市场租房,政府给予租赁补贴,多渠道解决住房困难。督促指导各地切实落实住房保障政策,进一步降低公租房保障条件,稳步扩大基本住房保障覆盖面。

力争年底所有政府投资在建公租房交付

省住建厅介绍,我省已累计开工建设公租房94.69万套,截至2018年5月底,全省已累计竣工84.47万套,竣工率89.21%;累计分配81.71万套,分配率86.29%。约有35.36万套公租房配租给外来务工及新就业无房职工(包括引进人才)等。

今后,我省还将加快在建公租房建设进度,完善公租房基础设施配套,尽快形成有效供给。省住建厅表示,力争2018年底所有政府投资在建公租房基本竣工交付, 90%以上分配入住,切实保障符合条件的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含引进人才)等的基本住房需求。

此外,加快培育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按照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原则,在保持本地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基础上,鼓励各地出台和落实高层次人才住房优惠政策。(方佳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