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清华发来安徽首份录取通知书

“武神”收到“网红”通知书

今年安徽第一份录取通知书来自清华

据安徽商报讯 7月10日中午,合肥一中高三学生武弘勋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今年我省考生收到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拿到“网红”通知书爱不释手

就在去年的7月中下旬,在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当时还在读高二的武弘勋以全国第五的成绩顺利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被清华大华预录取,他也是今年合肥市唯一一个保送清华的学子。 7月10日中午,他终于收到了期盼已久的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虽然提前一年就已知道将被清华大学录取,但拿到录取通知书,武弘勋还是很开心:“我早就在网上看过了,知道今年的通知书很特别,最近很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看到,武弘勋收到的是一个印着“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的淡紫色信封,里面有校长邱勇给新生的赠书、致新生的信、录取通知书以及新生入学须知、资助政策介绍、银行卡等入学材料。其中,录取通知书可以180度平铺,打开后一座微型立体的“二校门”就会站立起来,可以作为永久保存的纪念品。

据介绍,这个精妙的3D“二校门”有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经过激光雕刻、剪裁、拼插组装。

欣赏完通知书,武弘勋认真阅读了校长邱勇致新生的一封信。信中,校长提到为2018级本科新生备下第一份礼物——科普经典名著《从一到无穷大》,并布置了“作业”:“希望你们在来学校报到前能认真读完这本书,并在入校后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我也期待着在学校与你们进行直接的交流。”

“武神”从小就爱信息学

武弘勋被保送清华大学是因为参加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保送的也是他最想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小学的时候我就对信息学比较感兴趣,从初二开始到高中,一直参加竞赛,主要是计算机竞赛,取得了一些成绩。”武弘勋谦虚地说。实际上,因为竞赛成绩特别优异,在学校里,同学们称他为“武神”。

武弘勋说,“很感谢母校合肥一中,在这里搞学科竞赛很快乐、不孤单,因为有数位同学我们结伴一起学,还有同学一起进入省队,同学之间可以充分交流、互相鼓励。”

在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别的同学在冲刺备战高考的时候,武弘勋已经到清华大学进行了半年的预科学习。

尽管已经在清华大学呆了半年,武弘勋还是很期待开学:“马上开学再去清华我也会很激动,因为可以军训了,还有真正的大学生活!”(实习生 王琦林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文 刘职伟/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