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有望精简

据安徽商报讯 7月10日,省人社厅通知要求各地规范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有关事项,精简备案手续、优化备案流程,提升异地就医服务水平,更加方便参保居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备案是参保人异地就医的一个重要步骤,既是医保规范管理和分级诊疗的需要,也是采集就医人员基本信息并上传到结算系统的需要。此次优化了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提出“两取消一简化”,即:取消需就医地提供的证明和盖章等资料,包括需要就医地基层社区组织、经办机构和相关定点医疗机构的签字盖章等资料;取消选择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环节。参保地经办机构在为参保人员办理备案时直接备案到就医地市或者省份;简化参保地对转诊备案人员的审批盖章程序。同时,延长备案的有效期,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不设置终止期,长期有效。

同时,全省各参保地经办机构应按规定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办理备案手续,并推行电话传真备案、网上备案、手机APP备案等,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虞陈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