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主城区19个地点暗访督察文明创建

张祥安深入主城区19个地点暗访督察文明创建时强调

全面发动群众力量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让人人创建户户创建成为市民自觉行动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7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头顶烈日,不打招呼,随机深入滁城主城区19个地点暗访督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发动群众力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实施全城“大拆违”,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层层压实创建责任,让人人创建、户户创建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真正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工作格局。

张祥安首先来到龙蟠北苑菜场。看见大海排挡里一地垃圾,张祥安当即要求媒体要把更多的笔墨镜头对准不文明现象,加强舆论监督,曝光批评各种不文明行为。

穿过菜场就是龙蟠北苑小区。沿着小区道路,张祥安用脚丈量、用心感受小区的创建力度和存在不足。他走进单元楼道,步入地下车库,和拾荒老人岑桂珍交谈,为物业经理黄士文出谋划策,指出小区还存在车辆乱停乱放、衣物乱堆乱晒、杂草乱生乱长、房屋乱搭乱建等问题,并提出整治意见。

暗访车驶入湖心路。在银花菜场前,占道车辆杂乱停放,违法建筑影响市容,张祥安当即指出,要深入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对违建进行大清理、大拆除,以一个接一个的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八里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在实地调研中,张祥安发现村内存在杆线杂乱、公厕恶臭、垃圾乱堆、污水横流、划地种菜等不文明现象,他要求社区要充分调动全体村民的力量,参与到创建中来,共建美丽家园。

在盛世华庭小区门口,从事钢管材生意的经营户私自占用门前公共空间作为仓储,张祥安得知后特意找上门,要求经营户立即把公共空间归还给小区业主。

清流路是滁城主干道。张祥安先后来到邮政网点、宝中旅游和邮储银行3家沿街营业场所,查看“门前三包”和文明宣传氛围营造情况。他要求,沿街商铺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对照创建指导手册,拾遗补缺,提高标准,规范管理,自觉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凤凰东路上,凤凰一村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改造现场,围观的群众对拆违工作交口称赞。张祥安指出,实践证明,只有先拆违再治理,才能推进文明创建深入开展。

位于紫薇路上的市五院创建氛围浓厚。张祥安从一楼到三楼认真检查个遍,看见文明宣传标语醒目、卫生环境整洁有序、各项软件设施达标,对五院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车辆一路向北行驶。市建材市场被列入拆迁范围,可拆迁遇到了肠梗阻,张祥安要求查找拆迁进展缓慢的原因。在东大街,张祥安现场查看了过渡性临时菜场的运营和环境卫生情况。在鼓楼街口,占道多年的水果摊依然在经营,张祥安走上前同摊主交谈,耐心劝导他把占用的公共空间还给市民。

文明创建学校要带好头、当示范。张祥安来到市三中和市体校,详细了解学校文明创建开展情况,看望正在体校训练的学生们。他要求,学校要利用暑期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改善学校的环境面貌,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在市一院北院区,张祥安要求,医院要加强车辆停放规范化管理,提高广告牌的制作质量标准和水平。

最后,张祥安来到市城管执法局。他强调,文明创建城管要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要借鉴外地经验,推行环卫一体化管理机制;大力解决脏乱问题,加快垃圾中转处理、公共厕所改造管理等工作;开展全城“大拆违”专项行动,让滁城无违创建;加强网格化管理力度,建立网格员奖惩机制,充分调动网格员积极性,发挥城市网格作用。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