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省今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 调整办法分为三部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8 年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方案决定从2018 年1 月1 日起,为2017 年12 月31 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

据介绍,此次养老金调整是我省企业退休人员连续第14 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综合考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和职工工资增长以及养老保险基金支撑能力等因素,我省确定了今年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 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其中,企业调整幅度为5.5% ,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幅度为4%。这将进一步缩小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退休人员之间的基本养老金水平相对差距。

按照国家要求及批复,我省既考虑政策的延续性,又兼顾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特点,确定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的具体调整办法,定额部分为40元,保持去年标准不变。挂钩部分实行与缴费年限和本人上年12月底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每人每月增加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这一比例因国家总体调控水平下降而调整。

倾斜部分主要是体现对退休早、养老金水平偏低的高龄退休人员的统筹照顾,对年满70~74 周岁、75~79 周岁、80~84 周岁、85 周岁及以上(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40 元、180元、260 元、330 元;对年满70~74 周岁、75~79周岁、80~84 周岁、85 周岁及以上(截至2017年12 月31 日)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80 元、110 元、160 元、200元。以前年度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已经享受过高龄倾斜的人员,达不到上述标准的补齐到上述标准。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目前人社部门正在抓紧核对信息,调度落实资金,畅通发放渠道,尽快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

黄涛艳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碧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