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县构建“三有”型稳定脱贫新模式

(G9@QAW2$%TLE9TTJ$0O2BM

为增加贫困户内生动力,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今年以来,来安县卯足干劲深入实施“个十百千”全产业链扶贫工程,加快构建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三有”型稳定脱贫新模式,推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

围绕“村有当家产业”,制定《来安县产业扶贫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提升行动,优化种养结构,大力发展蔬菜、畜牧、高效渔业、花卉等特色产业,重点支持薄壳山核桃、油茶、麻栎、百蕊草、杜仲、滁菊、瓜蒌、艾草、葛根小龙虾和“三树一苗”等农林特色产业,积极规划建设贫困村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通过“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组合运用订单、股份、服务、劳务、租赁等联结方式及相应的分配方式,构建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获得稳定的产业收入。

围绕“户有致富门路”,新制定“一户一策”产业扶贫措施1633条,发放5批次特色种养业补助1331.25万元,373个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4135户。坚持因户精准施策,着力提升贫困家庭增收潜力。

围绕“人有一技之长”,开展“2018春风行动”、“就业脱贫服务月”和贫困户专项就业培训,新建扶贫车间(驿站)4个,带动贫困户就业34人;技能培训7期314人,新增帮扶275名贫困人口就业,占就业脱贫工程年度任务的158.9%,人均月增收超2000元;旅游脱贫工程带动贫困人口80人;林业脱贫工程带动就业60人。(唐子萍)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